回旋

漫长的黑夜之后,终于迎来了第一缕曙光,却依然照不亮回乡的路。



壹拾肆

 

千手扉间和宇智波泉奈的这场秘密谈话以不欢而散告终,两位兄长看着回到族中后仍然一脸倔强互相嫌弃的弟弟们,只能无奈扶额。这两令人头痛的小家伙,没当场打起来,已经是谢天谢地了。

 

“那你真的一点东西都没有吃吗?”

 

“我对甜食不感兴趣。”

 

“他就全程看着你吃光了一桌子的食物?”

 

“那家伙说他不喜欢甜食。”

 

你们关于这方面的认知,倒是蛮标准统一的嘛!

 

因时节已进入冬季,各忍族皆以平安过冬为要,出大型任务的机会不多,就连平日里最不需要看忍者脸色行事的大名,也大概率不会选择在这个时候违背民意去挑动战争,每当这个时候,千手和宇智波的关系就进入了一个奇妙的阶段,说是“王不见王”更为合适。

 

而此时,千手扉间和宇智波泉奈也异常乖觉,再如何相看两厌,也不会去当那只“出头鸟”的。这也就意味着,他们的兄长之间那偷偷摸摸又牵扯不清的感情纠葛,又可以“理直气壮”地存续一段时间,这可当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啊。

 

顶着族长头衔的父亲如今成了半个甩手掌柜,被繁重又琐碎的族务压在屋中不能动弹的千手柱间已经将近一个月没有见到宇智波斑了,他确实有所隐瞒,对方明知却不问,如此聪慧又善解人意的小伙伴,就问你们上哪儿找去?

 

说起被隐藏的一段经历,就不得不提起漩涡鸣人。千手柱间抽空掰着手指头算了算日子,按照往常的频率,鸣人君这次过来的时间,是不是有点太晚?往后一两个月的行程,不是待在族地看文书,就是陪着父亲到处溜达,若是身边突然多出了一个来历不明的金发小子,该如何解释才好?这真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

 

头疼归头疼,文件还是要看的。可不待千手柱间提笔多写几字,就有暗探匆忙来报,有人无令靠近粮仓,是否就地擒拿。

 

那是一名二八芳龄的女子,姿容姣好,却面怀心事,愁容满面。

 

她潜行而来,环视一周,见四下无人,便从怀中拿出一只火折,似有点燃投掷之意。

 

“惠子,你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吗?”

 

女子一惊,火折应声掉落,她与迎面而来的千手柱间对视一眼,刹那间脸色比纸苍白,却仍坚持出声,如幽兰泣露:“你已知我不是,何必假意如此?”

 

千手柱间笑得有些迷离:“抱歉,人总在某些时候,会抱有一些不切实际的幻想。”

 

似是被一句话勾起之前心事,女子稍有怔色,复又言道:“伪装他人查克拉为我所长,不可能被人察觉,你又如何知道?”

 

千手柱间摆摆手:“谈不上察觉与否,只是同行之人或死或伤,独你一人安然无恙,有些奇怪罢了。多问一句,真正的惠子……如今身在何处?”

 

“我杀了她,”女子毫不避讳,提起此事时,眉间甚至浮现出了一抹骄矜之色,她细细盯着对方的脸,语态尽是嘲讽,“你难过么?”

 

千手柱间没有隐藏他的感情,声音也跟着低沉起来:“嗯,我想你说的是实话。”

 

女子苍凉一笑:“能让你体会到悲伤,是再高兴不过的事情,我说的当然是实话。”

 

千手柱间看着她的眼睛,那里似乎闪烁着细小的泪珠,尽显弱柳扶风之姿。他摇摇头,似是心有所感:“虽然这么说非常失礼,但是,我不记得曾经见过你。”

 

“你不记得我……呵呵,那是当然的,”女子平静悲伤的面容逐渐变得扭曲疯狂,藏在手中的武器也随之疾驰而来,“我只是个寂寂无名的小人物而已!你从来没有数过吧,这一生,已经杀过多少人呢?手上那些怎么也洗不干净的鲜血,连梦里都是腥风血雨的味道,这样……真的睡得着么?”

 

千手柱间轻而易举地拦下了她的攻击,轻叹道:“这是个难题……我确实,记不清了。”

 

那头,千手扉间已用特质的符咒将女子手脚缚住,他的大哥只交代一句“接下来交给你了”便转头离开,脸色看不出悲喜。

 

“真是一个真诚的人啊——你是不是这么想的?”

 

女子挣扎着别开眼,千手扉间这个人,光是站在那里就能给她一种莫名的恐惧感,更别提对方竟然如此轻松地看破了自己的心思,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你来之前,应该有人教过,无论成功与否,都应立马自我了断,这是基本的常识吧。”

 

女子想起临行前族中老人郑重其事的嘱托,终于忍不住全身战栗起来。

 

是的,她犯了一个无法挽回的错误——

 

“受制于情感,想倾诉仇恨——我大哥就是这样一个人,无论你有多么恨他,跟他聊天都会是一件非常舒服的事情,总是忍不住想要多说几句的。那么,你现在活下来了,可曾想过,将来有多少人会因你而死?”

 

这话一说出来,女子的眼里顿时写满了无穷的惊恐,她身体被缚,便尝试咬舌自尽,却发现不知何时,竟连唇舌也动不了了,只能看着对方一步步逼近,居高临下地与自己对话。

 

“你可不能就这么死了,这边还有许多疑问急需解答呢,就让我们从你的来历开始聊起吧。”

 

待千手柱间再一次看到自家弟弟,已是入夜时分,他很有眼色,先是端茶倒水殷勤伺候一番,这才询问详情。

 

据交代,那女子是羽衣少族长的婚约者,一心为未婚夫报仇雪恨,因擅长伪装他人查克拉,才被派来替代惠子,混入千手族地,伺机烧毁粮仓。

 

千手扉间捧着大哥递过来的茶水暖手,看上去跟个小老头似的,如果不是他用这么平淡的语气,说着那么杀气四溢的话的话:“其余事情她并不知情,但从自我离开后才现身杀死惠子来看,这件事情,羽衣一族难脱其身。”

 

千手柱间这边倒是蛮风平浪静的:“还好,总算是有些眉目了。”

 

“大哥,我们是不是要准备……”

 

“已过立冬,现在人心思定,不必急于一时。”

 

“……好,知道了。”

 

“对了,好歹人家姑娘帮了我们一个大忙,你就配合一下,遂了她的心愿,把那屋子烧了吧。”

 

“木遁是珍贵的血继限界,就是这么被你浪费的吗?”

 

“嘿嘿,你若喜欢,哥哥待会再帮你造一个一模一样的……诶,等等,扉间!”

 

唉,不听话的弟弟,就是这么令人忧愁呢!

 

难过。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

 

千手一族被人烧毁了粮仓的消息很快传遍了整个忍界,连火之国大名都有所耳闻,连忙把千手佛间召进了京。

 

收到情报的时候宇智波兄弟正在屋里画着画儿玩,父亲不在,宇智波斑都无需刻意假装,内心担忧几乎溢于言表。他恍然间抬笔,“蹭”地一下,之前几小时的功夫就这么被全部浪费掉了,连累自家弟弟也跟着一起做了白工,某人心里那个内疚得哦:“对不起,泉奈……”

 

宇智波泉奈冲哥哥嘟嘴,小脾气还挺大的:“啊,哥哥你又在替他担心!”

 

“这毕竟是大事,你看,连大名都惊动了……”宇智波斑一边偷偷琢磨着这回小伙伴要遭受亲爹的几顿毒打,一边暗自思考——咦,今天的剧情,貌似有哪里不对啊?

 

宇智波泉奈用他率性的言辞生动地表达了自己对话题中主人公的各种不屑:“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给他长点记性也好!”

 

宇智波斑这才好像有点回过味来。

 

“泉奈。”

 

“嗯?”

 

“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啊?”

 

“听到这样的‘好’事情,你不是应该先拍手称快吗?”

 

“可是,我现在挺快乐的呀……”

 

“那次跟千手扉间见面,他跟你说过什么,你没有告诉哥哥,对吧?”

 

“诶?!不是,他没有向我透露过……我的意思是,其实他什么都没有说……我有特地问过啊,因为他不肯多说,所以我也没什么好禀报的……唉,我这么说,哥哥明白么?”

 

宇智波斑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没接话。

 

“那家伙说交换情报需要对等的价值,意思就是说我们的消息不值钱啦,真是气死我了!”宇智波泉奈差点没被亲哥的眼神逼疯,他怎么可能会替千手扉间隐瞒事情,哥哥在想什么呢!“我当时就知道,他绝对有事瞒着我!哥哥,这次烧粮仓的事儿,我猜就是他的手笔,明明早就计划好了,还要放出假消息装可怜,连大名都被他们骗了!”

 

“哦,他什么都没说,你什么都猜到了,我弟弟真的很厉害呢。”

 

“是哥哥自己没明白关心则乱好吗?”

 

莫名成了柠檬树下你和我的宇智波兄弟在小屋中互相对视ing,啧,真酸!

 

几日后,火之国大名宅邸。

 

应召而来千手佛间向首座的贵人恭谨行礼:“衷心感谢您百忙中对吾等的关切之情,现有一事,大人容禀。”

 

高高在上的大名掩嘴咳嗽几声,从桧扇后露出一双精明的眼睛:“有什么事,你就直说吧。”



+++++

冒泡一更,之后有期待的电影和大餐,so~


评论(6)
热度(1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