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旋

我正在一点点地构建着,关于未来的形状。

壹拾陆

 

时间一晃而过,两年的光阴在年年月月的杀伐征战中不值一提。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在父亲双双战死后,毫无疑问地承接了族长之位。

 

当年南贺川边意气风发的少年们,掷下了“以改变世界来保护亲人”的豪言壮语,可待他们身居高位,才发现所谓迈向光明梦想的通途大道其实并不存在。那些有意或无意的阻挠,像是生出了一处处看不到底的深渊,把搁置心底十来年的“和解”二字,一下子隔离在了千山万水之外,可以遥遥相望,却不发一言——全世界都需要你们对立时,真的还可以做朋友吗?

 

然而事实告诉我们,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还真不是什么应规蹈矩的老实份子,这两家伙在父亲故去不久后,就相约偷溜出去喝过一场酒。那是真喝,碗对碗,随手碰,一言不合就抱壶灌的这种。何故借酒消愁,因为咱们这两位族长大人,实在是心里苦啊!

 

一个两族间暂时的停战协议,被家里的老头子们以压倒性的票型否决,这都不算什么,竟还有从爷爷那辈开始疯狂忆苦思甜的,借古讽今的意味不要做的太明显。这些人仗着资格老,辈分高,声音比谁都大,底气比谁都足,话里话外规矩不能改,年轻人包括他们的现任族长都必须靠边站,真是够够的。

 

至于他们的弟弟,这方面还真不是哥哥的贴心小助手,这两人对对家的仇恨值,那是分分钟爆表,眼下正是好机会,谁会乐意退让?

 

大家眼里的“好机会”,开始是斑的万花筒写轮眼,后来是柱间的木遁仙术,须佐能乎和真数千手用出来,都是惊天地、泣鬼神的效果,能瞬间清空地图不说,改变地形也不过是随随便便的事情。

 

我家族长拥有这种逆天级别的武力值,何必要向死敌低头妥协——想不通。

 

想不通的还有他们年纪轻轻就已经站在忍界巅峰,目光长远却深陷泥淖的族长们。

 

千手柱间本来就是个什么话都敢往外喊的,如今深夜,只得小伙伴一人在旁,更是懒得遮掩:“我就说吧,在他们心中,我们就是两个工具人!一个个那么爱打,怎么不自己上啊!?”

 

宇智波斑看上去要比他矜持一点,虽然也喝了不少酒,但这么“大逆不道”的话,不太像这个时候的他能发得出来的言:“个人服务于家族利益,必要时奉献生命也在所不惜——所有人不都是被这么念叨大的么?这样的理念在战乱时期确有效果,可那些人眼里能够看到的,也就这么一点东西罢了。”

 

宇智波斑这个人,从来野心在天下,志向也在天下,跟这个为了血继限界不流失向来主张封闭保守的宇智波家族,简直就是格格不入。如果不是弟弟泉奈在族中威信颇高,又屡次从中斡旋调和,以他的脾气,早就跟家里老古董们翻脸了。

 

“以家族为单位的忍者群体太过薄弱,不过庙堂之人的一句简单好恶,就可定其生死。羽衣一族的教训不是近在眼前么?被针对了,只要熬不过去,立马墙倒众人推。”

 

闻言的宇智波斑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羽衣啊……你可千万别说,是为了让人们醒悟,才特意搞这么一出给大家看的。”

 

“哪能这么讲,我就扮演了一个无关紧要的小角色,大家嫌弃我人笨嘴笨,只差没被分派去一边打杂了!不过,斑,你相信吗?在如今的这个时代,其实是有聪明人的。”千手柱间抬头仰望这片天空的星海,那些关于“未来”的记忆,正在他的脑海中如同流星一般飞跃穿梭,闪耀着钻石般的光彩,“不止是我们意识到了——寻找合适的人,组建族群与族群的联合体,是今后忍者生存发展的必然趋势!”

 

“哈,这么肯定啊,说得就像是你亲眼看到了一样……”宇智波斑故意往千手柱间那边凑近了一点,他虽是笑着,脸也微醺,白里透红的样子还有点可爱,但藏在眼中的光,却是异常冷厉的,“我猜,同你之前那段不正常的经历、还有那个自从出现过一次就完全销声匿迹了的黄毛小子有莫大关系,对吗?”

 

千手柱间低着头陪笑,顺带搓搓手同某人耍起了赖皮:“斑不是不问的吗?”

 

“你都把话讲得这么明白了,”宇智波斑以手托腮,一双亮晶晶的眼睛全神贯注地看着他,“我若是再不配合着逼问一下,也太不够意思了吧?”

 

“真是的,明明知道斑在诈我,竟然还去接你的话茬,我真是个笨蛋!”话虽如此,但千手柱间的内心,其实不知道有多欢喜眼前之人的这幅模样。这是一个其他任何人都不可能机会看到的宇智波斑——骄傲机敏的少年,嘴角正噙着一抹“计划通”的狡黠笑容,等待着他的小伙伴乖乖过来“缴械投降”。

 

要是能把这样的你一辈子私藏起来……

 

天呐,果然酒喝多了误事,我怎么会生出这么可怕的想法!

 

“你可不就是笨蛋么?怎么,愿赌不服输啊?”

 

“怎么会呢,哪怕把自己输给你,我也认的。”

 

这话千手柱间说得极轻,更像自言自语多些,可没等宇智波斑细想明白这到底是个什么意思,他就被人用下巴袭肩了。

 

突如其来的发丝缠绕、呼吸相闻,两人间仿佛情人低语般的亲密距离,脸颊肌肤似有似无的触碰,让人的血液瞬间都不晓得是该燃烧、沸腾还是凝固。

 

宇智波斑的脸藏在阴影里,脸上的笑意已消失不见,取而代之是一种混合着狂喜和狠戾的复杂表情——柱间,你知不知道,我想要的,可从来不只是一个可以一起征战四方的合作者……

 

每回都是这样……

 

我是不是,真的太过纵容你了?

 

可惜,粗线条的千手柱间这会儿完全没有get到来自自家小伙伴内心的那些惊涛骇浪的情绪,饮酒吹风后,他有点头晕,只想找个温暖舒适的地方好好睡上一觉。这样,哪怕在睡梦中不小心说了些什么,也是可以被原谅的。

 

“斑,我跟你说哦,我在梦里……看到了未来。”

 

一场私密的谈话并不能阻挡族人光明正大地接下与对方相关的战争任务,家族的声誉是不可以蒙羞的,不管他们有多么心不甘情不愿,作为对立两方的族长,战斗仍然不可避免。

 

宇智波斑不喜欢与千手柱间敌对,但对能和小伙伴在战场上酣畅淋漓战斗这件事情,却是极度热衷的,说是狂热也不过分。旗鼓相当的能力,只专注于自己的神情,清净的独处时光——千手柱间这个人,简直就是满意本身,使人沉醉,甚至痴迷。

 

可惜对面那个笑得白痴一样的傻子,什么都不知道……

 

这两人打起架来,说清净那是真的清净,方圆几公里内压根不敢进人,普通忍者哪里扛得住这个,随便一个大招下来,灵魂一定当场归西了,十匹马都拉不回来的那种。

 

之后的战斗结果基本上都是平局。这没办法,两人不出死力气生死相搏,那就是谁也奈何不了谁的局面。宇智波斑力气耗尽了,千手柱间就软塌塌地陪着对方一起躺,至于战局方面到底利弊多少,就全靠弟弟们在谈判桌上的嘴皮子了——可怜的扉间和泉奈,他们可不是一直坐在旁边观战的文职人员好吗?

 

宇智波斑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偷跑出来的。

 

他温柔可爱的弟弟只要遇到千手扉间总是显得特别的凶残,哥哥们茶都喝了好几杯了,两只小家伙还在就第一条一个标点符号都不放过地争吵,这个画面实在是……略感心累。

 

千手柱间本想跟着一起开溜,可是被他眼疾手快的弟弟给截胡了,看着小伙伴头也不回的背影,不由泪目:我的耳朵到底做错了什么呜呜!

 

硝烟过后的战场从来都是萧瑟而衰败的,死亡的阴影覆盖了每一个角落,乌鸦的啼哭是赠予每个卷入其中之人最后的挽歌,和残败凋零的落叶一起,组成了一首悲恸的镇魂曲,送逝者之哀,予生者之痛。

 

此时此刻,宇智波斑背着大团扇面无表情地站立其中的样子,确实有点吓人。尤其是千手家负责战后清理的人员,一抬头脸都绿了,手脚发抖外加口齿不清,没立马扭头就跑,是他们总算还记得有人说过,这个时候一定要对得起衣服上的族徽,不战而退是忍者的耻辱!

 

宇智波斑全然不理,一路昂首走过。给弱小之人补刀不是他的兴趣,出来散步罢了,只要对方不招惹,他是没那个兴致先动手的。

 

但是鬼鬼祟祟的窥视者不在其列。

 

“出来!”这是警告,他只说一次,不听的人,就永远不要听了。

 

“嗨!”树的背后走出来了一个穿着橙色和灰色相间衣裳的少年,他有金色的头发,蔚蓝的眼睛,虽然看起来是很正常的打招呼,但脸上的笑容看起来却有些尴尬——穿越时空后竟然单独碰到了老祖宗结盟以前的老祖宗,我该怎么办?急,在线等!

 

宇智波斑立马蹙紧了眉头,周身杀气开始无意识飙升:“你是……”

 

上次那个老是冲着柱间搂搂抱抱的金发女人,不对,是变☆态的女装大佬——非常值得将人痛扁一顿的样子呢!

 

可漩涡鸣人这家伙神经大条得很,虽然宇智波斑此刻的表情在这个时候的忍界已经被公认为极度危险的一级警戒了,他也没什么很大的自觉。

 

倒是腹中九尾突然一声怒吼,把人柱力本人吓了一个激灵:“你是……宇智波斑!”

 

就是因为这个人,这双罪恶的眼睛,大陆最强的尾兽九尾从此被困囿在了木叶,历经三代人柱力,沦为大国对外耀武扬威的强大兵器,彻底丧失了自由,它如何不恨?

 

年轻时候的宇智波斑,如果你死了,这个世界的我,就可以继续无拘无束下去了吧——九尾的梦想非常的美好。

 

暴走的尾兽查克拉冲破封印、倾泻而出,橙色的查克拉外衣逐渐幻化作了狐狸的形状,漩涡鸣人直接被夺走了意识,眼睛变得通红,目光中充满了憎恨的光芒,他手脚朝地,野兽一样朝着宇智波斑扑了过去。

 

这下可好,该惊动的,不该惊动的全部都被惊动了,一大堆人一下子全部围了过来。

 

“等等,斑,封印它就好!”如果不是有关键时候千手柱间的这一嗓子,可怜的漩涡鸣人该跟着罪魁祸首九尾一起,被超级不耐烦的宇智波斑统统烧成了灰。

 

于是,千手和宇智波的族人们不得不全体立正站好被迫欣赏了两位大人一起封印尾兽时候的默契无间,万花筒一瞪,九尾妖狐就立刻怂成了九尾萌狐,不敢继续作妖,再加上用以加固的封印之术,九尾的查克拉便全部乖乖地缩了回去,漩涡鸣人又恢复了本来的样子,简直是教科书般完美的配合。

 

不过,刚刚柱间大人施术的时候,人柱力胸前一闪而逝的绿光……那是什么?

 

宇智波斑可没管刚刚才经历过他和柱间的双重“教育”,此刻正奄奄一息、意识根本就混沌不清的漩涡鸣人到底如何,冲上去扯出藏在衣服里头的项链,便直接开口问了:“这是什么,你从哪里得来的?”

 

漩涡鸣人有气无力地吐了几个字:“婆婆给的,是……的遗物。”

 

很好,“遗物”两个字彻底炸痛了在场两位大人物的神经,竟然有幸欣赏宇智波斑和千手扉间同步垮脸的时刻,当真是千年难得一遇哦亲!

 

非常无辜但是又难以幸免地处在两股低气压交界处的宇智波泉奈恶狠狠的眼神连一点犹豫都不带地瞪向了千手柱间——想都不要想,肯定是因为你!

 

千手柱间自己还没从“遗物”二字中回过神来,就遭遇了三重的“眼神杀”,他只好缩在一边挤着笑容挠头:“斑,可以借一步说话吗?我……”

 

“大哥,有什么秘密连我都不能说吗?”

 

“哥哥,你听到的秘密连我都不可以分享吗?”

 

好吧,就知道这两个小家伙,不从他们这儿挖出点什么消息,是绝对不会善罢甘休的!

 ++++++

我可爱的鸣人小天使到底做错了什么,要一出场就遭受这种暴击,心疼~

 

评论(6)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