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旋

一寸山河一寸血。

 

 

壹拾伍

 

千手佛间从京中领了一堆赏赐回来,说是仁慈的大名非常同情千手的遭遇,既同为火之国子民,理应一起顺利过冬。历千恩万谢之后,又经过一路颠簸,这些宝物终于来到了族长办公室的案头。

 

千手柱间扫了一圈眼前的各色珍宝,看上去有点兴致缺缺的样子:“这位大人,是打算让我们把金银珠宝当饭吃吗?”

 

千手扉间说话的语气从来就冷静得像个局外人:“这个时候,粮食是有价无市的,指望他,早就饿死了。”

 

儿子们的一唱一和弄得千手佛间十分头痛,或者说,自从掺和进这事儿起,他就没有睡几个囫囵觉,都是这两臭小子害的:“你们不是没指望他么?”

 

千手柱间摊摊手,努力把自己装扮成一朵无辜的小白花,摇一摇叶子就能千里飘香的那种:“可他这么将我们的军,也太不厚道了吧?”

 

千手佛间手里的筷子沿着自家长子的头顶呼啸而过,转瞬就“哐”地一声插入了他背后的那扇木门:“你还能活蹦乱跳地在这儿说话,就该感谢祖上的功荫!”

 

千手柱间缩了缩脖子,他特别心疼那几根被削掉的头发,还不敢说:“那这些东西……”

 

一家之主怒吼之:“大名赏赐全族之物,当然是拿下去分了!”

 

早一步脱离“魔掌”的千手柱间一跃而起,顺带朝弟弟挥了挥手:“回见哦,扉间~”

 

千手扉间淡定无视之:大哥嘛,早就习惯了。

 

话说这消息的传播速度真是不赖,在忍界中很快到了人尽皆知的地步。一时间,钦羡的,看笑话的,嫉妒的,不一而足。

 

不想几日过后,又有小道消息传出,原来之前千手家的粮仓并未出事,只是那意图纵火之人当场自尽,为观察各方反应,寻找幕后黑手,才故意为之。

 

可千不该万不该,不该欺瞒那位大人啊——所有的人都是这么想的。

 

于是乎,暗暗等着看热闹的嘴脸多了起来,大家嘴上不说,等得全是火之国大名得知此事后会作何反应。毕竟,封赏是那位大人亲口下的,以他的尊贵地位,送出去的东西断没有理由再要回来,但领导心底不高兴了,小鞋小帽小衣服穿起来,可是防不胜防的。

 

至于火之国大名的反应——他完全没有任何反应。

 

该议政议政,该参加宴会参加宴会,该喝药喝药。老人家年纪大了,膝下儿子女儿一大堆的,大毛病小毛病年年不断,不喝药怎么成呢?

 

之后,主角久久不肯下场,事件少了趣味性,等着看戏的那些便渐渐散了。

 

直到次年春天,这位从继位以来一直推崇千手的大名竟突然按照他最宠爱的小儿子的意思,选了羽衣一族接下此回对战雷之国宇智波一族的战争任务,大家又觉得自己顿时悟了:哦,原来坑在这儿挖着呢!

 

收到风的宇智波一家人反应则各不相同。

 

田岛很官方地表示,无论对手是谁,哪怕曾为盟友,宇智波都将尽全力争取胜利;斑虽面上不显,但熟悉他的人都知道,此人战意仍在,心态却轻松了不少;至于泉奈,他在把忍具整整齐齐码入包中后,向父兄提出了萦绕内心已久的疑问:“这不会是千手的阴谋吧?”

 

宇智波田岛却没有正面回答,反问了长子一句:“如果你是火之国的大名,会因为丢了面子,就给千手一族这么大的难堪吗?”

 

宇智波斑摇头:“一点小事,代价太大了,不值得。”

 

“那个位子他已经坐了三十六年,历经了千手三代的族长。”宇智波田岛看向幼子,目光深远,似是陷入了某种回忆当中,“这是祖上传下来的基业,如果千手佛间真那么没用,早就自行了断下去寻他爹了。”

 

宇智波泉奈低着头悄悄地嘀咕了一句:“说来说去,不就是千手的阴谋嘛!”

 

宇智波斑沉默了一会儿,才道:“所以,我们是被借刀杀人了吧?”

 

宇智波泉奈冷哼一声:“反正都不是什么好东西,我不介意一起宰了!”

 

父子三人顿时达成了默契:唔,这倒是心里话。

 

开战前,千手柱间特地溜过来找宇智波斑,被小伙伴用乌黑的眼睛上上下下打量了好几圈——没被揍的话,果然是在偷偷策划着什么吧。

 

“斑,暂时就查到这么多,之后再有其他发现,我会及时通知你的。”

 

“怎么,不劳驾你弟弟啦?”

 

“哈哈,我们那会儿不是家里老头子盯得紧走不开嘛!”

 

“好了,你说的我都知道了。如果没其他事,我先回去了。”

 

千手柱间站在原地不肯挪窝。

 

宇智波斑挑眉:“还有事吗?”

 

千手柱间迟疑了一下,还是把心里话很郑重地说了出来“斑,你要注意安全。”

 

这是这家伙第二次提起这样的话题了。换做其他人,早就被宇智波斑划到“竟敢看不起我”的范畴,但千手柱间不一样。这也不是说他在他的心目中究竟有多么的特别,而是强大的人对危险的直觉总是会超乎寻常的准确,他认可柱间的实力,对他的判断当然也会异常上心。

 

“嗯,我知道的。泉奈至今仍未想起杀害族人凶手的面容,而我竟然连那是忍术、幻术还是药物的作用都没有分清。如果真是羽衣中某个人的‘杰作’,连泉奈都中了招,其他人……”

 

“上回弟弟们都在,我没好意思开口,其实……我是说泉奈当时的情况,像不像被人用某种方式操纵着意识……啊,我只是随便问问,可以不回答的,斑你不要生气啦!”

 

“哦,你只是随便问问。”宇智波斑迈开腿向他逼近一步,这个人本来就气场超级强,离得越近给人的压迫感越大,加上那个极度危险的眼神,撑不住脸上尬笑的千手柱间差点没就这么丢了节☆操扑到人家怀里来一场暴风雨哭泣,“那你希望我怎么回答?你不是早就什么都注意到了吗?又给我装傻充愣,你是玩上瘾了是吧?”

 

“才不是呢,因为我很担心斑啊!”因为两人离得很近,千手柱间不老实的爪子们又趁机对小伙伴乌黑的头发下手了,虽然是炸毛,手感却很好,哪怕此刻已经被它的主人恶狠狠地瞪上了几眼,也是一件非常值得的事情,“我有种预感,这里应该是很关键的地方,但对方很小心,没留下任何痕迹。实际上,是不是羽衣做的,还不好说,可小心一点总是没错的。”

 

发丝被人绕在指缝对本人来讲其实是没有多大实感的,可扭一下脑袋都好像被什么东西牵制着的感觉,实在是太差劲了。宇智波略显不耐地眯了眯眼,突然反手扣住了某人一刻也不停止作怪的爪子,歪着头笑道:“希望我小心一点啊……你是觉得我可能会被什么人或者事制约,下手杀了你么?”

 

如果你问这个时候的千手柱间,他应该会很好地把什么是“带杀气的美人”诠释给你听的。虽然宇智波斑现在的年纪还不大,但已经很有那种凛冽的美的气质了,尤其是这种带着威胁性质的笑容,天生带着一种刀锋一样凌厉的美感,一种夺人心魄的惊艳。

 

千手柱间直视他的笑容,心道,这是该被永远铭刻在记忆中、我永生难忘的烙印,以致所想没经思考就脱口而出:“若当真如此……斑会来找我么?”

 

“真是跟你弟弟一模一样的脑回路啊,”宇智波斑的笑容变得意味不明起来,他捏着千手柱间的手掌也开始不自觉地用力,“所谓‘永绝后患’的套路吗?”

 

“哈,不太一样的,不管我是生是死,我都希望斑能够好好地活着。”亏得千手柱间在这份剧烈疼痛下还可以笑成这样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当然,这是场面上的话,你听听就好。我心里真正想的,只是能够与斑存在同一个世界中……”无论生死,有你就好。

 

你知道,自己在讲什么吗?

 

就是因为你什么都不知道……

 

“我可以独自活下去,”宇智波斑说,这听上去更像是一种心态不明的辩解,“还有还多的事情等着我去做,死亡并没有意义。”

 

生命,死亡和分离,话题的趋势一下子变得沉重起来,但你永远不要低估千手柱间这个人的歪楼能力,简直强大的无可比拟。只见他眨了眨眼,一下子就露出了一副满满崇拜感的小表情,脸上的笑容活像是见到偶像本尊已经被迷得七荤八素差点就此倒地不醒的小迷弟:“哇,斑真是一个负责任的好男人呢!”

 

宇智波斑:……我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只想揍他。

 

大战如期而至,因为更习惯于之前与千手的单对单作战方式,宇智波们一开始被羽衣的人海战术搞得有些措手不及,但这并未改变战局的总体风向,羽衣节节败退,本代族长被困山中数日,因无力回天,竟留书自尽,令同族和世人皆惊叹不已。

 

宇智波斑端详着到手的那份遗书,冷笑道:“死得还真是时候呢!”

 

“这不是很好嘛,哥哥。”宇智波泉奈一边擦拭着带血的刀刃一边笑得满脸天真的样子,还是很具有视觉冲击力的,“为了杀人灭口,连忍者的常理都不要了,证明我们猜对了呀!”


——吾等是利刃,血与火的战场,才是逝者最好的归宿。

 

火之国大名听到战败消息的时候正同一屋子娇妻美妾用餐,这下可好,老头子气性上来,锅碗瓢盆一个接着一个地砸,还是一边骂一边砸,唾沫星子满天飞不说,一桌子美味佳肴顷刻化作乌有,可所有人连嘤都不敢嘤一下,这个时候,谁作怪谁作死呗!

 

可输了就是输了,就算火之国大名当天开始就卧病在床,一副出气多进气少的可怜模样,也没妨碍到雷之国顺理成章地从他手里敲走了十座城池,还是边境港口,贼能赚票子的那种。

 

把火之国大名给气得啊,直接就断了气。

 

待他的继任者作为新一代大名坐稳位子、又一次传唤千手佛间入京,已是今年盛夏时分。

 

千手柱间站在族地门口非常不走心地给老爹送行:“这一趟趟的,真不容易啊!”

 

肾上腺素飙升的千手佛间心态差点爆炸:“你怎么就不知道学学你弟?”

 

千手柱间捧着大脸故作娇羞状:“诶,父亲是羡慕我有一个可爱懂事又聪明能干的弟弟吗?放心吧,我是绝对不会让给您的,想都不要想!”

 

“嘭”,很好,今天千手家的长子,也在亲生父亲爱的铁拳下,成为了天边最亮的那颗星呢!

 

 

——————

 

PS:(虽说是追信,但等同于正文,可以说是创设组少年时代的一个小总结)

 

1.千手家的粮仓究竟有没有被烧毁?

   没有,柱间让扉间烧的是用木遁做的假粮仓。(话说,这个根本就没人会有疑问吧)

 

2.大名是否知道“粮仓事件”的实情?

    知道,佛间在上一章末尾禀报的就是这件事情。

 

3.大名心里有数为什么还要赏赐东西给千手?

    这表达的只是一种姿态,跟某金毛明明发动了毛衣战,来天朝还是给他签订单类似。要人家大老远来一趟也不容易,空着手回去合适吗?

 

4.为什么明明接受了一堆赏赐,柱间还说被大名将了军?

    大名给钱不给粮,就是在告诉外界长了脑子的人,千手家其实P事没有,你们就别想着看热闹了,你看搬着小板凳围观这种事情,绝对不会有奈良一族的身影。(你拖家带口吃不上饭,领导给你一堆买不着粮食的金银珠宝,你还能在那儿悠哉悠哉谢谢领导的红包?)

 

5.大名为什么会如此配合?

    人到暮年,病入膏肓,大限将至,不得不开始寻找合适的继承人。历史已经无数次地证明,这个时候的当权者,疑心病是最重的,一有机会就想看看到底谁会趁机出来蹦哒,只要发生身边人不经允许与外头武☆装势力勾肩搭背这种事,绝对会被竖起来当靶子。大名那个最宠爱的小儿子,这个时候跳出来“为父分忧”推举羽衣,简直是脑袋被门板夹了。以后宠爱不宠爱的不知道,但继任者候选人名单,这货肯定已经被划上了一把大大的叉,永远被踢出局了。至于同样脑子有坑的羽衣,因为正好需要炮灰,所以就非常合适地被炮灰了。斑说的那个借刀的人,可不止是千手,其实更主要还是这个老头。

 

6.为什么明明没有任何痕迹大家却会认为泉奈那时候可能被人操纵了意识?

    泉奈捅的那一刀歪了,他清醒的时候不可能,那个时候只想杀人的精神状态更不可能,他可真是抱着一起去死的心态上手捅的,绝对没可能歪的。(因为并没有爱情,喂)→可同生共死符(好狗血的名字)突然出现,本来对千手扉间的死绝对乐见其成的观众老爷黑绝不得不在最后时刻蹦出来附身泉奈把刀挪开了一点,不然宇智波斑的弟弟跟着一起陪葬,永恒的万花筒写轮眼gg,这一代的轮回眼计划,就提前破产了,大孝子心里苦啊!

    其实这里还有个小伏笔,因为后文需要,就先不解释了。

 

7.为什么柱间会得出“是不是羽衣做的,还不好说”的结论?

   事实证明,羽衣的人好像并不具备谋篇布局好几章(纳尼)搞事情的能力,主谋者另有其人→黑绝导演想要深藏功与名的计划,已经被猪队友玩砸了,逼得他最后不得不亲自下场杀人灭口,但实际上,尾巴已经露出来了。

 

8.关于柱斑的对话。

    我真的没有影射未来的什么(捂脸),斑是负责任的好男人啊要不柱间你嫁了吧(你听我说,我不是在逆西皮啊哈哈)

 

9.为什么明知道羽衣不如宇智波(原著柱斑初遇时就是羽衣打不过千手,请宇智波来帮忙的),火之国大名还选择他们,搞得最后丢了城池?

    可以理解为这些城池是在交接班时期向雷之国买和平用的。如果雷之国实力够强,当然可以不管这些,但实际上大家都知道,真正替大名坐镇火之国的,是千手一族,雷之国大名又不是憨憨,名声搞到了,城池也到手了,见好就收是做人的根本。

   至于要不要拿回去,这跟与千手“重归于好”的戏码一样,都是留给新君的政治资本,看他自己发挥了。

 

10.关于佛间最后与柱间的对话。

    虽然所有的事情都是柱间在出面,但本次事件的幕后总策划是谁,父亲心里太有数了,大大咧咧的兄长和城府太深的弟弟,这种兄弟相处模式,简直是太要命,放在其他任何一家,妥妥要翻车,他不得不出面敲打他的继承人,但是柱间的那个态度……你们知道的。

    其实吧,柱间这家伙的亲和力和感染力连仇人都可以搞得定,(我斑和羽衣某不知名的妹子膝盖突然中了一箭),我真很难想象他身边的人会对他产生什么二心,不盲目崇拜就非常不错了。


总的来说,这一次是在规则的条件下(主要是君主的意志)做成的计划,但作为一枚坚定的柱吹和斑吹,我的男人们可绝不会止步于此,未来的他们,必将成为跳出规则、创造新规则的人~【可是要哪天才能写到这才是真正的问题好吗】

 

 

↑合计五千多字,作者精尽人亡了~(喂)


评论(14)
热度(1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